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喜迎二十大 市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编辑日期:2022-10-17】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市科技局组织全市科技特派员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技特派员在行动”活动,带技术、带信息、带管理、带服务深入“三农”一线“把脉问诊”,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市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科技特派员先后来到乡村振兴示范镇薛城区陶庄镇农业科技企业山东宏大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樱桃种植示范基地、台儿庄区马兰屯镇褚堡村作永养牛场、孙晋峰农机专业合作社、山东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农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指导了樱桃种植秋季管理、秋季口蹄疫疫苗的强制免疫注射、消毒灭源、养殖档案规范填写;以“问诊把脉,助力奶业振兴”为主题,举办了专家奶企技术交流座谈会,每位专家为奶企至少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难题,传授一项技术为奶企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提供了技术服务。



近年来,我市科技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机制创新为重点,以服务特色优势产业、双十镇发展为核心,以科技型农业企业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创新创业能力。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特派员已开展各种服务697次,受益群众16613人次。此次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有效推动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