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2018工作务虚会议纪要
【编辑日期:2018-09-27】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20184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际昌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升光,副调研员王其军,各区(市)科技局局长,市信息所所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 等主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研究讨论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际昌从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性、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的必要性和开展科技合作方面的不足做了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升光认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入脑入心,最终落实到有针对性的解决具体问题上。2018年要结合活动的开展,做好高企申报、科创贷、区域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副调研员王其军认为,此次活动的落脚点应该是提振精神、强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找出短板,结合2018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抓好工作落实。

党组书记、局长邵磊指出,此次虽然是务虚会,但各位局长在发言中务虚也务实,紧扣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盘家底、说短板、提举措、谋长远,2018年内各项工作的发展脉络愈加清晰。邵磊评价,务虚会上大家的发言都经过了精心准备,思想站位高、对标标杆很清晰、寻找差距把得准、措施可操作性强。

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强调,在肯定我们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晰的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学深、学透上级精神,要抓紧、抓实业务工作,要对标新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的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大力实施“2311”行动计划,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后安排布置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机关各科室、市信息所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撰写汇报材料,报送市局办公室。

2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