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
【编辑日期:2018-09-27】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614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学习,本月的学习专题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邵磊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部分)”、“高质量发展有六大内涵——《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共枣庄市纪委关于3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枣庄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

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同志对预防违纪问题出现再次提出要求:一是在节假日、关键节点更要保持高度警惕,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遵守八项规定。三是要求近期对全局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预防风险发生。

副调研员王其军同志做了主题为“以创新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会发言。在发言中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创新放在核心位置。一是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内涵。认真学习六个体系、一个体制的内容,把握经济工作的基本遵循。二是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要加强前沿科技布局,提升创新能力。要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协同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改善和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要培养造就多层次的创新人才。从而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