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0-01-17】  【作者:zzst】    【 关 闭 】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510.jpg


1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科技局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国际昌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帮助下,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聚焦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聚焦深入调查研究、查问题找症结,推动解决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企业的获得感、积极性越来越强了;聚焦深刻检视问题、找差距查不足,对思想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有效增强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聚焦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改出了精气神、改出了真担当,全局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激情空前高涨。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个必须”的要求,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实干彰显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以扎实落实的成果诠释和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忠诚干净担当贯穿到整改落实、推进工作的全过程,把初心使命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强化内部协同,以完善的规章制度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以严密规范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较为有效的制度约束规范。要从严从实全力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真正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巩磊到会指导并讲话。巩磊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分类指导,贯通四项措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持之以恒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