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 开展建市60周年专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编辑日期:2021-09-28】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大力营造建市60周年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上午,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十里湾研习社,开展建市60周年专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习体悟革命先辈的英雄模范事迹和伟大革命精神,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接受党性洗礼。


在“武风浩荡沙沟受降”展厅,党员干部驻足良久,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铁道游击队沙沟受降光荣的抗战历史。1945121日,不费一枪一弹,困守在临城沙沟车站的1000余名日军正规部队向八路军115师“鲁南铁道大队”投降,史称“沙沟受降”,是全国唯一一个八路军接受日军投降的历史事件。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