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日期:2022-01-27】  【作者:zzst】    【 关 闭 】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126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陈锡金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刘树德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科技局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祝世峰代表市科技局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祝世峰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锡金作了点评讲话。他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引领,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加强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

朱世峰表示,市科技局党组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今后工作中,各班子成员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在科技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以“重点任务提升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