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纠风之窗
市科技局服务承诺制度
【编辑日期:2013-05-30】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为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立本制度。
   一、服务承诺制度是指根据职能要求,将服务的内容、程序、时限以及服务标准等事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承诺事项的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制度。服务承诺制度适用于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
   二、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保障性制度,做到秉公办事,依法行政,公开、公正、公平办理审批、审核事项。
   三、实行政务公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实行公开承诺,及时公开工作职能、办事标准、办理流程、办理结果;业务工作所涉及的热点敏感事项,实行阳光操作,依据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增强政务服务透明度。
   四、提高素质能力。了解掌握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政策,熟练掌握本职业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真诚为服务对象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五、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严禁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不良风气。完善“马上就办”工作制度,对能马上办的,立即办;对不能马上办的,明确办理时限;对确实不能办的,要给予合理解释。
   六、坚持勤政廉政。完善廉洁自律的制度和规定,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科技行政管理活动中做到不“吃、拿、卡、要”,不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徇私舞弊。
   七、严格责任追究。将公开承诺落实情况与年度考核、职务晋升挂钩,凡在行政管理工作中,有不廉洁行为或故意刁难服务对象的,一经查实,将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违反党纪政纪的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和申诉,做到有报必查,并在10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初步核实情况。
 
   市科技局举报电话:3314164
(责任编辑:枣庄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