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纠风之窗
市科技局理论学习制度
【编辑日期:2013-12-06】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为进一步抓好全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能力,结合科技局实际,制定学习制度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协调,制定下发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二、学习内容
    政治学习,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局党组的安排进行;业务学习,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和工作需要,学习科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资料及科技工作的先进经验。
    三、学习时间
    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7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集体研讨每季度安排一次,全年不少于12天;中心组成员每月自学时间不少于20个小时,全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时间总体上不少于2个月,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调研文章不少1篇。
    四、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主要采取专家辅导、观看录像、研讨交流、学习汇报等方式。中心组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题设置合理,主题突出,具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集中学习时,结合工作实际,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讨论和发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记录。中心组成员接到学习通知后,应事先做好工作安排,学习情况定期进行通报。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工作,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统筹思维和理论思维能力。
    五、学习考勤
    中心组理论学习主要采取集中与自学两种形式,集中学习时由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考勤。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须向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长请假。请假经批准后,缺课内容通过自学形式进行补课。
    六、学习保障
    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及时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适时调整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学习档案,由办公室统一整理保管。
 

(责任编辑:枣庄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