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纠风之窗
市科技局加强纠风工作责任制的意见
【编辑日期:2013-12-06】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为落实市纠风办《关于印发〈2013年全市纠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枣纠办发〔2013〕4号)精神,进一步抓好市科技局纠风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现就加强纠风工作责任制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为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提供科技支撑。
   二、完善责任机制
成立市科技局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及市信息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调研员兼办公室主任王其军同志兼任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政风行风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全市科技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三、加强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自觉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认真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内容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每半年请有关专家进行一次讲座;机关党支部每两个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半年上一次党课;干部职工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定期下达学习计划和内容。
   四、完善会议机制。将政风行风建设纳入局党组会议、局办公室会议、局全体人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传达上级关于纠风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的主要措施。坚持民主决策,各项工作部署、计划、决策和干部任免等重大问题都要严格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实行集体讨论决定。
   五、加强窗口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规范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简化审批手续,完善网上审批程序,配置窗口便民标识,方便群众、提高效率。切实发挥示范窗口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全市“百千百”评议活动,力争在各项评议中取得较好成绩,进入评议前列。
   六、抓好纠风专项治理。将纠风重点专项治理和科技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根据科技管理工作实际,从项目资金使用制度、科技计划评审制度、科技成果评审制度、重大事项议事规范制度以及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专项治理事项入手,推动机关效能和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不断深入。积极参加“行风热线”、“热点对话”栏目,在市电台设立“科技时空”专题节目,宣传科技政策,普及科技知识,解答科技难题。
   七、加强督查和纠风责任制考核。坚持纠风工作责任的督查考核工作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目标管理及公务员年度考核相结合。局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正。纠风工作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结果作为全体干部和机关人员业绩评定、奖励惩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的,应给予表彰、奖励;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改正。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日

(责任编辑:枣庄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