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前沿
德奥研究人员联合开发出纯磁振子集成电路
【编辑日期:2020-11-20】  【作者:zzst】    【 关 闭 】

 

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更小、更节能的计算机技术方面取得了一项里程碑式研究成果,他们使用磁性材料和磁振子开发出可传输二进制数据的集成电路,由磁振子代替电子来传递信息,所需的能量比目前最先进的CMOS计算机芯片少,在量子计算和神经形态计算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自然-电子学》上。

  这种磁振子电路采用极简的二维设计,尺寸小于1微米,由3根钇铁石榴石磁性纳米线组成。纳米线间的相对位置被精确设计,进而形成两个“定向耦合器”,引导磁振子在纳米线间传播。

  此电路包含两个将两个信息流加在一起的定向耦合器,这形成了计算机芯片中一种最通用的组件——“半加法器”,数以百万计的这种电路组合起来,就可执行更加复杂的计算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