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致全市科技系统和科技型企业的一封信
【编辑日期:2020-02-02】  【作者:zzst】    【 关 闭 】

 

各区(市)科技局,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各位科技工作者,在枣各位外国专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战略性部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共同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全面遏制疫情蔓延,特向全市科技系统和科技型企业致信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型企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型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所在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统一安排和部署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履职尽责。根据应急防控需求,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要积极以科学合理的方式指导帮助和服务好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做好相关技术攻关研究和成果应用,切实加强科技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保障作用;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枣外国专家提供好相关帮助,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采取电话、视频及其他网络方式做好相关科技业务办理工作,及时提供各项科技服务支撑。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科技特派员和有关科技扶贫科技指导人员暂停下乡服务活动,要充分利用微信等各种网络手段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远程指导。在枣外国专家为枣庄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外国友人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市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有序参与好科技活动。

三、加强科普宣传。全市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型企业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当前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疫病传播、诊断、治疗、防护等问题,大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方法,积极利用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广泛传播科学信息、正确舆论和正能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

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全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公职人员责任,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为国分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切实发挥出枣庄科技的支持作用。

生命重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团结就是力量,拼搏就能胜利。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用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创新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最大努力和积极贡献!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