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申报枣庄市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政策引导类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09-22】  【作者:zzst】    【 关 闭 】

 

 


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枣庄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2020-2022)》,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成果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为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鼓励开展研究开发活动,启动实施2020年枣庄市科技发展计划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政策引导类项目。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类别

本计划为无资计划。主要是通过科技计划的引导作用,鼓励综合运用财政、税收、产业等政策,促进科技成果在乡村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转化示范、辐射推广和产业化发展。

        二、申报要求

(一)单位条件。枣庄境内注册的法人单位或独立法人的事业单位,重点支持国家级星创天地、省备案农科驿站建设、省科教基地依托单位,科技扶贫服务队依托单位。申报单位需有固定的场所,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科研基础、技术力量、必要的设施和资金投入等支撑条件,具有自筹经费的能力。本年度已获得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支持的单位(独立法人的事业单位除外),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二)申报方向。农业产业化升级、乡村经济新动能培育、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生态建设提速和创新资源集聚等领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及推广示范。重点支持立足于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农业大数据应用、智慧农机、益农信息社、农产品电子商务村等农业信息化项目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环节深度应用,特色产业关键技术研发、贫困村农村农业科技信息化应用技术示范,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农科驿站科技精准扶贫等具有产业特色的农业科技成果示范、转化。

       (三)申报限额。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限报2项(山亭区限报6项);驻枣、市直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每单位限报2项。

        三、申报程序

        采用逐级推荐的方式。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市直有关单位按照要求筛选项目,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汇总后,于926日前将项目申报书、汇总表(各一份)报市科技局农社科,电子版同时报zz3228938@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谢明    种冬冬  联系电话:3228938 



附件1.枣庄市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政策引导类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2020年枣庄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汇总表(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政策引导类).xlsx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