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2020年枣庄市成果登记公示
【编辑日期:2021-01-05】  【作者:zzst】    【 关 闭 】

根据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的要求,对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报送的“塑化剂诱发乳腺癌发生的研究”项目的材料进行了初审,并对初审后的科技成果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月5日—2021年1月11日。对公示项目有异议者,请于公示期内提交书面材料,逾期不予受理。个人提交的材料请署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单位提交的材料请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联系电话:0632-8079965

地址:薛城区民生路综合楼517房间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月5日

 

 

 

 

 

 

 


 

 

2020年枣庄市科技成果登记项目

 

成果名称: 塑化剂诱发乳腺癌发生的研究

第一完成单位: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参与人员:李苓、侯海涛、张美华、郝崇礼、张士芹、孔雪源、王国田
第二完成单位:青岛农业大学
参与人员:沈伟、赵勇、李兰

 

项目主要内容:为深入阐明DEHP暴露危害女性生殖健康、导致乳腺肿瘤发生的分子途径及其机制,本研究借助肿瘤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相应的技术手段,探讨DEHP暴露对乳腺发育的影响,并借助转录组学技术初步解析DEHP暴露危害乳腺发育、导致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以期为解决DEHP暴露所导致的女性乳腺癌等难题提供理论依据。利用代谢组学、转录组学分析技术探索环境因素(重金属及DEHP)导致乳腺细胞生长异常,乳腺组织中肿瘤发生相关基因表达显著变化的原因,初步探讨DEHP导致乳腺癌发生的确切作用途径和分子机制,为人类生殖健康提供有效的防治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