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1-03-19】  【作者:zzst】    【 关 闭 】

 

各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各高等院校,各科研院所,各大企业: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定于2021年4月24—25日在深圳召开。为切实做好参会参展工作,集中宣传我省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我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交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1年4月24日至25日(星期六、星期日)。4月22日至23日为报到、布展时间。

(二)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二、报名及参会要求

按照科技部通知精神,参照往年经验做法,请各市、各单位组织所辖高新区、科技成果项目单位、人才智力需求企业、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人员参加,并认真填写《山东省参会人员汇总表》(见附件1),于2021年3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省科技厅引智处,由省科技厅统一报名并组团参会。详细会议日程和会务事宜可登录大会官网(https://www.ciep.gov.cn/)查询,参会费用自理。

三、参展设展要求

本次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线下展会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线上展会借助AR/VR/3D等最新信息技术手段,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功能服务区,线上展区与线下展区展示内容一致。我省将在“东部现代化板块”(约900m2)展区设展,并新增现场交易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东部现代化板块。以“人才兴鲁,科技强省”为主题,设置900m2的山东展区(线上同步),其中,省科技厅使用100m2,各市、各部门(单位)使用800m2。展区面积按档分类:A档(80—100m2)、B档(50—70m2)、C档(20—40m2),展位租用费800元/m2,其他相关费用根据最终展台方案另行确定。请各市、各部门(单位)按照自身需求,于3月25日前将面积要求和展示内容电子版报送省科技厅引智处,由省科技厅统一布局,形成我省参展布局方案。

2.现场交易活动。为服务企业参会,并通过展品带动展区人气,大会今年增加交易功能。请各市组织展示推介各地方最具代表性重点企业和科技创新成果、产品,携带实物(模型)来现场进行展示交易,场地可设在山东展区里,请填写《参展产品交易信息表》(附件2),于3月25日前报送省科技厅引智处。

四、对接征集项目

1.请各市、各部门(单位)积极征求人才和项目需求,指导项目单位和用人单位填写《大会供需信息征集表》(附件3),于4月10日前将汇总电子版报送省科技厅引智处,我们将在大会项目对接平台上集中发布,并择优在展厅“张揭榜”区发布。

2.大会举办期间,请各市、各部门(单位)组织未能到现场参会的相关单位在大会官网(https://www.ciep.gov.cn)注册,主动进行项目对接、主题活动、线上会议、线上招聘等活动,积极与国(境)外参展单位开展合作与交流。

五、其他有关要求

1.各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大会的重要意义,发动本地区、本系统人才智力需求企业、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参加大会线下线上相关活动,精准对接人才及项目需求,切实提高参会参展成效。

2.大会期间,拟邀请部分科技企业召开鲁深企业家专题座谈会,重点交流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合作情况,请各市结合实际情况推荐1-2个企业参加座谈,我厅将择优确定座谈企业名单。推荐参会名单请在附件1中备注。为方便会议期间交流,开展专题交流对接活动,各级参会人员相对集中入住相邻酒店。

3.大会参会设展要严格落实保密规定,各市、各部门(单位)在工作中要坚决做到维护信息安全,不涉敏感信息、敏感人员,不侵犯知识产权。

联系人: 张秀秀 15169032535

杨静 13964564018

电子邮箱:sdaiep@163.com

附件:

1.山东省参会人员汇总表

2.参展产品交易信息表

3.大会供需信息征集表

附件下载:

1.山东省参会人员汇总表.docx

2.参展产品交易信息表.docx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