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企业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及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1-03-19】  【作者:zzst】    【 关 闭 】

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畅通企业需求与重大科技成果对接渠道,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现对我市企业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和存量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进行征集,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总体目标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6+3”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体高地,为枣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二、征集内容

(一)企业关键技术突破需求

围绕我市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重大战略任务,聚焦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科技需求,突破一批支柱产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生产工艺提升改造、生产流程节能降耗方面的问题;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需要借助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技术支持以及具有一定前瞻性的科研项目;企业在未来发展规划中,需寻找合作单位的技术项目。

(二)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

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质高效农业、新型商贸物流、特色文旅康养“6+3”现代产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征集项目。重点支持以企业、创新平台牵头,产学研用协同的集成度高、产权清晰、与市场对接紧密、转化后引领支撑作用明显的重大科技项目。

三、有关要求

1、征求的技术需求和重大科技成果是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对接的关键、重要第一手资料,合作成果也将纳入市科技计划重点支持范围,要求务必真实可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科技局、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人深入调研,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征集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指导填写需求表,确保上报信息准确、真实、可用。每个企业可以填报多个技术需求项目。企业对有意向的专家、平台可提出具体需求,便于有针对性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需求征集按我市“6+3”产业领域归类。

2、对于企业提报的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及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建议项目,应属于企业已纳入自身发展规划的内部计划项目,需经企业技术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提出。如涉及敏感、保密事项,请申报单位自行做脱密处理,然后填报。所提项目要着眼我市高质量发展需要,产出的成果能保证可持续性使用,产业带动力强,能吸引高层次人才参与,避免建议小、散项目。

3、为促进技术与需求的有效对接,推动互联网与科技管理工作融合,技术需求和可转化成果信息将在鲁南技术市场、鲁南科创联盟APP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发布,实现在线接洽。请下载安装APP并关注公众号(见附件4)

4、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科技局、有关单位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需求征集工作。技术征集和可转化成果各一个文件夹,征集表、信息表以单位+科技成果名称命名。请于4月2日前将《2021年度企业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征集表》(附件1)、《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盖章PDF版,《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zzskjjhzk@zz.shandong.com

人: 郭潇繁、司文博

联系电话: 15763275177 19906320599

 

      附件1:2021年度企业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征集表.doc

   

   附件2: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信息表.doc

   附件3: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汇总表.xlsx

   附件4:鲁南科创联盟二维码.docx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