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市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在深圳举行
【编辑日期:2019-05-28】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414-15日,由枣庄市委组织部和枣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共同主办的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在深圳举行。全市组织、科技系统及部分市直部门、高校和企业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三个板块进行。

14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带队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并在枣庄展区开展推介活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经国务院批准,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我市在大会现场设枣庄展区,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和现场介绍,综合推介了我市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和人才政策。通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共征集80项人才技术需求在大会开展对接。全市共对接各类机构39家,各类人才30余人,达成合作意向15个。我市的参会工作内容详实、成效明显、表现突出,被山东省科技厅授予突出贡献奖。

414日下午,山东·枣庄海外高端人才机构对接恳谈会在深圳市富临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出席并致辞,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兴旺(主持工作)、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处副处长张明川、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等10家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和深港投资联合会会长王希常、深圳市福建商会理事长施能狮、深圳威智登科技总经理沈为栋等深圳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邵磊主持,枣庄市组织、科技、人社、投资促进、高校等系统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兴伟部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枣庄市的基本情况、招才引智的政策措施和决心。李兴伟表示,枣庄具有非常便利的交通条件、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非常欢迎各大人才机构平台为枣庄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欢迎各类人才到枣庄创新创业。10家海外人才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机构的发展、优势等情况,表示非常愿意为枣庄的招才引智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枣庄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朱广地分别与10家海外高端人才机构签订了海外招才引智联络站合作协议,建立了长远合作关系。

415日,由组织、科技、人社系统组成的考察组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的带领下赴有关机构学习考察。考察组先后到前海管理局、智联招聘华南区总部、前海立方集团、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等机构,深入学习了解国际人才转移、海外人才引进、科技体制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先进政策和优秀做法。考察结束后,在富临酒店会议室召开了招才引智活动总结会。会议全面梳理了各项活动开展情况,整理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人才及科技引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