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带队到省科技厅调研
【编辑日期:2019-07-12】  【作者:zzst】    【 关 闭 】

78日,围绕“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议案有关专题,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带领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到省科技厅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科技创新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探讨交流。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王琳,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出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书良主持座谈会。

赵家军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山东的重大任务。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走在前列”的总要求,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总体方案,迅速行动、积极推进、狠抓落实,取得一定成效。省政协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中心工作,聚焦聚力、建言资政,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大家要充分认识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坚持把发展的重点放在创新上,大力培育创新优势企业,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继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和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落实好我省的“双招双引”政策,加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业团队的引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支持有技术实力和创新意愿的龙头企业开展创新研发,让他们牵头,联合高校院所合力攻关,提高创新产出质量和效率。

会上,于书良汇报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就支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大大科学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突出工作重点,为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应有贡献。

厅领导于洪文、李储林、张士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