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19年度山东省科技报告专题培训及座谈会在枣庄召开
【编辑日期:2019-12-16】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培养科技报告撰写与辅导的人才队伍,推进山东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12月9日至11日,山东省科技厅在枣庄举办了“山东省科技报告专题培训及座谈会枣庄专场”。来自菏泽、济宁、临沂、日照、枣庄等市(区)科技局、科技企业、省科技项目承担单位、部分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14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632.jpg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出席山东省科技报告专题培训及座谈会并代表枣庄市政府对省厅领导、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同时周市长要求参会代表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听取专家讲解,把科技报告相关精神,吃透弄懂,进一步提升科技项目管理水平。省科技情报院院长刘显福指出,科技报告制度是推动科技报告资源有序积累、完整保存和开放共享以及科研活动规范化的一项基本制度,并从科技报告制度的概念、如何建立、如何推广三个层面阐明了实施科技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枣庄是目前全省首个设立科技报告服务机构的情报(信息)单位,值得在全省同类机构推广。省科技情报院副院长赵贤、省科技情报院科技报告中心主任李树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枣庄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合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16093852.jpg

会上,山东省情报院科技报告中心副主任高巍、讲师乔振分别作了《科技报告撰写案例分析》、《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解读《山东省科学数据管理实施细则》讲座,相关人员就科技报告呈交、加工审核和服务系统的使用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16093904.jpg

本次培训及座谈会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山东省科技情报院承办,枣庄市科技局、枣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协办。培训及座谈会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的充分认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