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市科技特派员点餐科技服务受到学习强国、科技部官微点赞
【编辑日期:2020-04-30】  【作者:zzst】    【 关 闭 】

 

学习强国、科技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锐科技”4月29日以《“一叫就到”,山东科特派开展“点餐式”服务》为题对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科特派把点餐科技服务“大礼包”送到一线的做法进行报道并点赞!

我市山亭区山亭区贫困户闫业友在畜牧服务中心副主任、科技特派员赵恒亮的技术支持下,扶贫羊已由2只发展到30余只的规模,一下子实现了脱贫。

把点餐科技服务“大礼包”直接送给急需帮扶的贫困户,这是山亭区科技特派员精准帮扶产业带动、制度保障的新举措之一,而闫业友正是其中接受帮扶的典型代表。

这种“点餐式”,正是在对全区贫困户入户调查的基础上,根据致富项目的不同,农民兄弟可随意选择服务内容,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在全区“五级”科技特派员队伍中点选最合适的科技特派员,进行针对性指导和面对面培训,真正实现了“点餐式”服务。

在我市科技扶贫过程中,全市已有291名各类科技人才注册为科技特派员,这支科特派队伍不断壮大,活跃在疫情防控和农业科技服务的第一线,成为山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