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唐波厅长来我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编辑日期:2020-06-19】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工作,61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来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及企业科技创新等工作。副市长刘吉忠,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市中区委书记王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等陪同。

调研中,唐波先后实地考察了睿诺光电信息有限公司、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翼云创业园、中建材料创新技术研究院等,详细了解企业重大科技项目进展、平台建设、园区运营及项目孵化、人才引进等情况,听取了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创新、产业链布局等情况汇报。

唐波对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通过科技创新加快向产业链高端升级发展以及创新孵化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做法表示赞赏。唐波指出,要鼓励企业继续强化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研发方向,统筹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四链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流的产业中心、技术中心和创新中心;要构建良好的产业创新生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宽视野,聚焦产业技术前沿,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枣庄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唐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全面推进科技创新领域重点攻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着眼前沿技术创新方向,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强化科创平台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以实施科教创新赋能行动为契机,发挥好科技创新对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唐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聚焦产业技术前沿,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解决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探索科技赋能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科技转型、科教融合,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产业价值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市中区、山亭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相关企业家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