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交流会在枣庄召开
【编辑日期:2020-07-09】  【作者:zzst】    【 关 闭 】


202077日至8日,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交流会在枣庄市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参加会议,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市建设的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主体及相关成员单位。唐波厅长对我市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引入的直接生长法制备硅管靶材等孵化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打破国外垄断、国内领先的“固态全无机电致变色智能玻璃”中试线,被誉为“黑科技”的“图像光导识别芯片”项目,全国首个“多品种智能化纺纱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由中建材集团、中建材研究总院所属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建设,是全省首批五个共同体之一。共同体启动建设以来,充分发挥央企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共同转型升级,先后集聚了行业骨干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30余家单位,建设了总面积2.5万㎡,集科研、测试、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科研平台,引进了创新人才团队8个,“政产学研金服用”七大创新要素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初步形成。

周宗安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把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纳入专项督查事项,在高质量抓好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同时,在高端装备、锂电新能源、化工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首批培育建设了5个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经过一年的建设,共同体“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的集聚效应愈加明显,对产业创新的推动作用愈加凸显。下一步,将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学习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共同体建设力度,特别是在重大平台搭建、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培养、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倾力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示范样板,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

全省批准建设的22家创新创业共同体负责同志,拟启动建设的8家共同体负责同志,全省部分地市科技局局长,枣庄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各区(市)科技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