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枣庄市-威海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扶贫协作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0-07-29】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深入推进威海-枣庄两地科技扶贫协作,落实省内扶贫协作有关指示精神,7月23日至24日,威海、枣庄两市科技局组织科技扶贫干部、科技特派员、农科驿站负责人一行30人赴威海市开展了威海-枣庄科技扶贫协作系列活动。

640.webp.jpg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内容开展,23日下午,在荣成市虎山镇黄山村、世代海洋两处典型农科驿站进行农科驿站观摩培训与交流,参观了两家驿站的培训场所、农机设施、开展活动,并介绍了开展服务的经验成效。两地科技扶贫干部在参观期间进行了座谈,对两地产业基础、政策措施及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威海市科技局将本市典型农业企业情况编制成手册向枣庄一行进行了推介,为双方技术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次日上午,枣庄市参培交流人员参加了有威海市科技局主办,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科技特派员素质培训会。会上,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徐明举老师、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安广池研究院、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王迎副院长分别围绕“科技特派员如何‘云上线下’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实践与探索”“卷起裤腿、走进田间,做好农业科技扶贫特派员”“科技扶贫典型案例模式分析”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就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如何真正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作了经验分享,介绍了让科技切实服务于乡村振兴的做法,有效提高了两地科技服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754.jpg

     威海—枣庄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深化了枣庄企业与威海的合作,加快先进适用技术在枣庄的推广应用,双方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方面都取得了切实的成效。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两地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明确了需求,下一步,两市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拓展协作空间,拓宽协作领域,持续提升协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使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