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鲁南科创联盟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在枣庄召开
【编辑日期:2020-08-27】  【作者:zzst】    【 关 闭 】

8月26日上午,鲁南科创联盟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主持。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领导,枣庄、济宁、临沂、菏泽四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到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考察,听取了浙大山东工研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及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石墨烯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

会上,枣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通报了鲁南科创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鲁南科创联盟”倡议书》、《鲁南科创联盟章程(暂行)》、《鲁南科创联盟运营方案》等文件,枣庄、济宁、临沂、菏泽四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对鲁南科创联盟成立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签署了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



周宗安指出,建设鲁南科创联盟是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科技厅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全省布局的重要举措。当前,鲁南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由我市牵头联合济宁、临沂、菏泽成立鲁南科创联盟,引导鲁南四市和长三角高校院所、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向鲁南集聚,推动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各市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其融入到鲁南科创联盟建设工作中;继续坚持把鲁南科创联盟作为首要任务,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完善建设方案和章程,加强与省科技厅及济宁、临沂、菏泽等科技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联盟创建实效,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合作发展之路,始终把科技成果转化贯穿到联盟创建始终,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鲁南经济圈发展贡献枣庄力量。

于洪文对鲁南科创联盟的创建表示祝贺。指出,鲁南经济一体化发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的重要举措。成立鲁南科创联盟,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加快鲁南经济圈经济蓬勃发展,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进一步推动枣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鲁南四市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健全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合作交流,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合力,共同将鲁南科创联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早日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