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0年枣庄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枣庄市科技扶贫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2020-08-31】  【作者:zzst】    【 关 闭 】

8月28日,以“科技战役 科普为民”为主题的枣庄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枣庄市科技扶贫农业成果展推介会在山亭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科协以及各区(市)代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31094559.jpg

启动仪式上,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代表山亭区委、区政府做开幕致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对2020年全市科技活动周有关情况做了介绍,防疫典型刘春燕代表医护人员做防疫抗疫发言。会上,周宗安向山亭区贫困村代表赠送了肥料,并代表市政府对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强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精准扶贫,有力推动了全市科技创新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已经全面起势。全市科技系统要紧紧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行科技攻关“揭榜制”,努力让高校和科研院所成为创新“策源地”;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科教、产教、校地加快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通道,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857eddde6dc780999fd8fc6cb9f7809.jpg

周宗安强调,科技活动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各区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好2020年全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各区(市)政府要高度重视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工作,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强科普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广大科技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实践,激发全市人民的创新热情,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努力营造重视科技、参与科技和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以科技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以创新驱动破解动力制约,努力实现更高质效、更可持续的增长,为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d3fff078090346f1384de4b3beca3c.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亭区农科技站和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发平台。

9adb5aa64198bb6a0105f5d00954849.jpg


活动期间,举办了枣庄市科技扶贫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营造了全社会重视科技、关心科技、支持科技、使用科技、发展科技的浓厚氛围,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强大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