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构建绿色技术转移转化网络 服务枣庄科技创新需求
【编辑日期:2020-09-17】  【作者:zzst】    【 关 闭 】


构建绿色技术转移转化网络 服务枣庄科技创新需求

——枣庄市科技局与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10日,省科技厅组织枣庄市、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南历城区、齐鲁工大等赴上海市科委调研学习。期间,枣庄市科技局与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中科盛知华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进行了友好交流和协商,四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以发挥国家绿色技术银行对地方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一揽子的绿色发展系统解决方案为主要目标,一是建立常态化协商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绿色技术银行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枣庄产业升级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广泛开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系统工程,加快绿色技术成果在枣庄落地转化、加快绿色产业园区推广、加快产业向绿色高附加值升级,为枣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支持山东枣庄及鲁南其他各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支持可持续发展中的重点行动和重点工程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推动地方绿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工程;四是与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大学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枣庄分中心、枣庄学院、重点企业等单位对接,开展产业梳理、人才引进、成果转化、项目落地、设立成果转化基金等工作,协助建设集研发检测、人才培育、展览展示、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产业大数据、线上云平台等功能于一体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

省科技厅于洪文副厅长、上海市科委谢文澜副主任、枣庄市政府周宗安副市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孟德副院长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