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日期:2020-10-14】  【作者:zzst】    【 关 闭 】




1013日,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唐波厅长在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动员全市科技系统冲刺第四季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并对举办鲁南科创联盟成立暨院士恳谈大会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主持会议。

周宗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成立鲁南科创联盟,对接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大型企业科技成果向鲁南集聚,推动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区(市)科技局要认真梳理总结全市省综合考核科技创新指标上半年工作情况,科学规划,谋划全局,将全年考核工作纳入到下半年重要工作日程中,突出重点、抓住易点、攻破难点,确保今年省综合考核科技创新指标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宗安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推动联盟成立工作,将此次大会办好,办出新特色,办出高规格,办出强实效;二是认清形势,改进作风,各项考核指标,在难点、易点、堵点上科学合理分析,有的放矢、合理谋划,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分类指导、科学布局,精准谋划、集中发力,将各项创新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邵磊同志就鲁南科创联盟成立大会筹备情况和全市省综合考核科技创新指标上半年完成情况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和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建材科创院、常州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枣庄)分中心负责人分别就联盟成立大会有关筹备工作情况、省综合考核科技指标今年以来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打算分别做了汇报。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