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省科技厅、枣庄市人民政府 厅市会商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1-02-10】  【作者:zzst】    【 关 闭 】

                    U020210210305417291753.jpg

28日上午,山东省科技厅、枣庄市人民政府厅市会商工作会议在枣庄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并讲话,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主持会议。

U020210210305417297364.jpg

唐波指出,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创新摆在了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高标准建设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科技人才工作水平大幅提高,产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下步,要坚持以抢抓机遇促进转型升级,充分利用示范区建设对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产生的强大引力,引导长三角、京津冀等优势资源向枣庄聚集,推动地区经济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以协同合作带动区域发展,坚持以企业、产业发展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整合平台资源,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用好厅市会商机制,经常性协商重大事项,推动合作议题深入落实,实现厅市同频共振,构建更加系统、完备、高效的创新体系,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合力。

                         U020210210305417307855.jpg

陈平在致辞中指出,枣庄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战略位置,把产学研协同创新作为突破口,搭建了一批科创平台、转化了一批科创成果、培育了一批科创企业、引进了一批科创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下步,我们将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高标准提升创新平台,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高水平引进创新人才,高效能开展创新服务,努力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同时,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搞好对接、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积极推动厅市会商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U020210210305417307600.jpg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与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签订了厅市会商协议,共同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持鲁南科创联盟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U020210210305417300529.jpg

厅市会商后,唐波厅长主持召开了鲁南片区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发展情况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度谋划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路径。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磊出席会议。

                        U020210210305417302187.jpg

在听取骨干企业代表发言后,唐波厅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服务和支持力度,按照“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配置的原则,大力度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向企业聚集,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部署,加大创新平台的布局建设,加大科技合作力度、助力企业引才引智,在重点产业领域实现创新链“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U020210210305417308725.jpgU020210210305417300180.jpg

                        U020210210305417303645.jpgU020210210305417303427.jpg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枣庄、济宁、临沂、菏泽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中材锂膜、联泓新材料、威智医药、艾孚特科技、睿鹰制药等鲁南四市近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