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鲁南科创联盟召开(枣庄地区)工作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1-03-08】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进一步加强鲁南科创联盟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搭建鲁南四市交流和服务平台,35日,鲁南科创联盟召开(枣庄地区)工作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开展联盟2021年各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际昌,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其军、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曹衍龙、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等6家枣庄地区部分副理事长以上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鲁南科创联盟秘书长单位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翁悦军主持。

图片1.png

翁悦军首先代表联盟秘书处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曹衍龙回顾了联盟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联盟重点工作计划,并就下一阶段联盟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最后,曹衍龙对联盟APP/小程序和网站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此同时,科技局对与会代表征求了《2021年度企业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及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通知》的意见。

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际昌强调,自成立以来,鲁南科创联盟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鲁南科创联盟下一步工作要继续推进联盟与各成员单位工作对接制度化,鲁南科创联盟会员单位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动起来、走出去、抓落实、多创新。要明确路径,务实推进,通过共同努力,不断增强企业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创新发展,打出特色牌,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利科技创新支撑。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经验交流、明确思路、谋求发展、自我突破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洽谈

下一步,联盟将继续深度挖掘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发挥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产业集群效应,增强区域经济吸引力,助力科技创新。依托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协会的作用,推动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和企业创新研发能力的有效对接,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