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际昌一行赴山亭区企业调研
【编辑日期:2021-04-09】  【作者:zzst】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 4月7日,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际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军,党组成员、市外专局局长朱广地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山亭区考察重点帮扶企业、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和“双十”镇建设情况。山亭区副区长李明智、山亭区科技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U020210409327117821186.jpg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帮包企业深空(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筹建及下一步发展、技术创新情况介绍,听取了企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企业人才方面的情况。企业拟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高附加值”路子及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集约化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该企业正积极筹建展厅,合作双方研发团队,运营团队正积极对接和开展工作,区、镇正努力协调解决土地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来到金檀木业、龙泰友和、大商包装等新材料企业及悠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尔德汽车配件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加工车间,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细致了解企业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品销售、人才需求等情况,调研组向企业介绍了科技人才、科技平台等方面的政策,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探索技术创新发展路子,把企业做大做强。



U020210409327117831657.jpg



调研组与区、镇有关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帮包项目的建设及今后企业发展各个阶段的帮扶工作、海外人才引进及作用发挥、平台建设、服务桑村镇示范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国际昌同志在座谈会中强调,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各项任务已经部署,下一步全市科技系统将强化科技服务,加大对帮包企业的帮扶,助力企业顺利建设、顺利达产;同时全市科技系统将立足枣庄新材料产业发展实际,突出平台、人才、项目支持和重点环节招商;大力推动引进科研、检测、标准等权威机构以及新材料研发团队、重点项目、科研成果,强链、补链、延链,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U020210409327117835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