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市科技系统“五抓五促”活动助力产业提升突破动员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1-10-15】  【作者:zzst】    【 关 闭 】



10月14日上午,全市科技系统“五抓五促”活动助力产业提升突破动员会议在鲁南大数据中心召开。副市长周宗安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刚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启栋,各区(市)政府分管副区(市)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启栋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在《全市科技工作汇报》上的批示精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合生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五抓五促”活动助力产业提升突破的实施方案》。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平书记在批示中指出,科技工作成效明显,要突出对上争取,持续发力。同时进一步加大技术融资、招商引资、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助力产业提升突破。



周宗安指出

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五抓五促”活动助力产业提升突破动员会,是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和陈平书记关于科技工作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通过开展“五抓五促”活动,动员全市科技系统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意识,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周宗安强调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增强“五抓五促”新认识。全面增强全市科技系统干部的战略眼光、系统思维、国际视野,不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抓推进落实能力,加强对外科技招商,吸引更多更多的新项目、好项目落地枣庄,要下大力气破解制约科技综合实力提升的关键瓶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实现科技发展新突破。抓协调对接促进对上争取取得新突破,抓技术融资促进助企纾困取得新突破,抓招商引资促进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抓国际合作促进科技开放取得新突破,抓素质提升促进服务能力取得新突破。

周宗安要求

全市科技系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提升科技改革新水平。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点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全市重点产业,攻坚突破一批产业“卡脖子”技术;围绕全市重点企业,着力培育一批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领军企业;围绕科技创新重点需求,支持全域科技创新协同联动;围绕科技部门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创新体系。





周刚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五抓五促”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和陈平书记批示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他要求,要聚焦“技术融资、招商引资、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助力全市产业提升突破。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把开展“五抓五促”活动的最终成效,体现到陈平书记的批示要求上来,体现到高质量完成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任务上来,与推动当前工作完成全年各项考核指标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机融合,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改进作风、履职尽责,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着力打造一支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科技管理队伍。

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有关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信息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