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助力枣庄地区科创企业发展 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在行动
【编辑日期:2021-10-18】  【作者:zzst】    【 关 闭 】




9月17日上午,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工商银行枣庄分行联合枣庄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抓住各项政策机遇与上级行沟通汇报,迅速行动抓落实,有效助力枣庄地区科技产业发展。

    一是多级联动,迅速行动抓落实。工商银行枣庄分行邀请山东省分行公司部,联合国际业务部、投资银行部等相关部室,深入枣庄当地科创企业调研,逐户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科创金融服务能力,满足辖内科创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枣庄分行为科创企业率先发放近年来首笔外币贷款,9月末,成功发放全市首笔科创人才贷,另已为多户科创型企业先行授信,抢先做好“让授信等业务”,针对新营销客户,已向省行报送3户融资授信方案,迅速带动科技金融体系建设。


二是分段进展,一户一策保落地。结合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工总行联合启动的“十百千万”专项行动,迅速联络枣庄市高新区管委会,以完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模式为主要任务,筛选出枣庄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及重点项目名单,着重分析企业现状、金融服务需求,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针对科创企业的初创、成长、成熟、拟上市等不同阶段,形成了一整套覆盖科创企业成长全周期的信贷服务方案,通过探索专营模式,持续提升该行科技金融的专业化经营能力。

三是加强创新,企业产业同发展。为加快发展科技企业和科技产业,工商银行枣庄分行针对枣庄市高新区锂电产业发展情况,提供创新性的现代化金融服务,通过与市、区两级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培育出一批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同时加强政策和战略的研究,做到政策、战略与金融服务共同创新,依托枣庄市高新区促进枣庄地区现代金融业发展。

未来,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将将逐步构建与省行科创中心紧密联系的科创专营机构体系,形成层次分明、覆盖完整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发挥工商银行“科创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服务”优势,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业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有效助力枣庄地区科技产业发展,破解卡脖子问题,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