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1年度“科创联盟”工作总结会在济南召开
【编辑日期:2022-01-15】  【作者:zzst】    【 关 闭 】

1月11日下午,省科技厅在济南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科创联盟”工作总结会。会议听取了黄河科创联盟、省会经济圈科创联盟、半岛科创联盟和鲁南科创联盟各秘书长单位2021年度工作总结,共同研讨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一年来,各科创联盟秘书长单位积极发挥作用,集聚科技创新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有效推动了区域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科创联盟深入沿黄九省区开展技术需求调研,全面协助黄河流域协同科技创新大会,举办了重大技术需求揭榜挂帅活动。“三大经济圈”科创联盟充分发挥北接京津冀、东向东北亚、南迎长三角的区位优势,集聚京津冀、日韩东北亚、长三角等地区科技资源,打造区域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联盟成员单位总数达到了1054家,已走访企业1809家、高校院所153家,梳理创新需求8662项,征集发布成果1.6万余项,深入对接项目823个。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科创联盟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明确区域定位、功能定位和模式定位,进一步梳理提高年度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科创联盟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示范带动高地的作用,为推动新年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打牢基础。

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负责同志,科创联盟所在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联盟秘书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