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领导到市科技局调研推进科技创新指标考核工作
【编辑日期:2022-04-28】  【作者:zzst】    【 关 闭 】


    4月26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伟同志带队到市科技局进行专题调研,就省对市综合绩效科技创新指标召开了专题调度推进会议。张庆伟听取了承担省考核指标任务负责人去年指标完成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进展、打算,和大家共同分析研究了今年的考核指标、工作措施,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要求。

    张庆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综合绩效考核工作。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科技创新是十大创新之首,科技自立自强在经济发展转型中愈发重要。科技创新指标在省综合考核中分值较高,要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庆伟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制定详实工作方案,落实政策措施。5个考核指标都要逐一分析研究,提出具体目标,任务落实到区(市),具体到人;二是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深入开展“五全五帮、助企创新”活动,深入企业,宣传科技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手把手帮扶企业建立科技研发台帐,促进企业创新;三是落实研发投入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申报国家、省重大科技研发计划项目,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研发补助、科创贷、高企奖励等优惠政策;四是加强高企源头培育。大力实施“枣庄市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完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坚持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差异扶持、异地招引,促进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五是加强对上协调争取工作。会同市统计局积极向国家、省统计局汇报对接,在研发投入强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企业数、万名就业人员技术人员数等数据上,争取省统计部门给予审核支持,最大可能提升研发投入统计填报通过率。

   张庆伟强调,科技系统人员切实按照市委部署,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去。要刀刃向内,提高五种能力,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真抓实干,推动科技创新,超额完成省综合考核任务,助力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伟、市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孙逍、市科技局承担省综合考核指标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