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三专项巡察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日期:2022-06-28】  【作者:zzst】    【 关 闭 】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联动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安湘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刘中波主持会议并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分别进行了书面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内设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安湘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省委部署开展专项巡视巡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巡察组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在黄河国家战略中承担的职责使命,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对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组织领导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行业责任和监管责任,结合枣庄实际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同时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责任,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

刘中波表示,市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是对落实黄河战略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承担黄河战略工作人员的“政治体检”,对推动黄河战略在枣庄落地落实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契机。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彻底摒弃“我们不是沿黄城市、不是工作重点”的错误思想认识,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作为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同题共答”要求,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查找不足、提升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逐条进行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把整改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专项巡察工作自2022年6月20日开始,至8月2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三巡察组(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电子邮箱:zzswxc1z@zz.shandong.cn;还设置了4个巡察组信箱,分别位于市政大厦四楼东侧楼梯口内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楼东侧楼梯间、市教育局一楼楼梯间、民生路629号综合楼五楼中间楼梯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市管干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域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