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暨枣庄市科研助理岗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编辑日期:2022-07-20】  【作者:zzst】    【 关 闭 】

7月19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暨枣庄市科研助理岗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徐轶,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处长王德花以视频方式出席,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管委会、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徐轶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枣庄市政府积极组织区内创业孵化机构、创业企业等开发科研助理岗,充分吸纳大学生创业就业,着力改善创业就业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枣庄市科技局、枣庄国家高新区再接再厉,积极担当,确保今年科研助理岗开发大学生专场招聘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主阵地作用,深度挖掘企业科研岗位需求,促进科技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鼓励高校院所结合自身研发需求合理增设科研助理岗位,切实发挥引进人才的创新效力。用好各类科技创业孵化机构的平台作用,积极帮助在孵企业引进、对接所需专业人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强化大学生创业教育,推动创新创业辅导进校园,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加大政府创业就业资金支持,发挥政策引导效力,确保相关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升光介绍了我市科研助理岗开展情况。根据企业、研发平台的科研助理岗位实际需要,搜集发布岗位需求。发挥“双创”平台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同时挖掘在孵企业招聘需求。激发枣庄学院、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等本地高校活力,通过官网、自媒体平台发布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提高“科研助理岗”认知度,鼓励更多的毕业生留在枣庄就业创业。截至7月19日,共有52家企业、科研院利用互联网招聘平台发布科研助理岗位436个,已完成招聘112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发力,广泛动员部署并充分挖掘岗位资源,持续推动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做实做细服务,会同相关单位加大科研助理就业服务保障力度,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同时,鼓励企业加大对创新资源投入,实现促就业与促科研双赢,提升科技竞争力,为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启动仪式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仪式并致辞,枣庄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蓝兮,枣庄学院科技处处长伊文涛介绍了当前枣庄市毕业生就业情况,国家级孵化器互联网小镇负责同志汇报了吸纳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并现场发布了科研助理岗位需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