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枣庄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业务培训班举行
【编辑日期:2022-08-11】  【作者:zzst】    【 关 闭 】


2022年8月10日,枣庄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枣庄高新区九洲双创园举行,全市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财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财政科研资金使用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有效解决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财政科研资金使用效益,枣庄市科技局举办了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业务培训班,邀请财务专家系统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单位关注的资金独立核算、专款专用,研发经费归集,财政科研资金严禁列支内容等事项,以案例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财务专家与项目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和现场辅导。围绕有效破解财政科研资金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出问题,满足科研人员、财务人员工作需求,市科技局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性业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