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科技局召开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任务落实推进会
【编辑日期:2023-05-17】  【作者:zzst】    【 关 闭 】

5月16日,全市科技系统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任务落实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市科技局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枣科字【2023】24号),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下步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祝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强工兴产、工业倍增”任务目标的思想自觉,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韧劲,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动“强工兴产、工业倍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一切围绕“倍增”看、一切围绕“倍增”干,真正用心谋划、用力工作、用情服务,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奋力推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业倍增计划主要任务目标,聚合各项工作推进措施,聚力实施“锂电产业集聚行动、工业园区升级行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三大行动,从壮大创新主体、完善创新平台、增强创新活力、优化创新机制四个方面攻坚突破,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进一步明确倍增路径、找准工作方向、强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奋力实现全市科技工作加力提速、加力提质、加力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精准服务、守牢底线、主责主业”等三方面能力提升,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管控、结果评价。围绕全市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科技服务进园区、科技人才进企业、科技创新进园区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加强与高端人才团队对接,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的“贴身式”“保姆式”服务。继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对纳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的企业及时申报入库。围绕科技创新项目,聚焦锂电、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和品牌化战略。以攻坚克难的硬功夫,真抓实干的硬脊梁,唯旗是夺的硬担当,拿出一流精神、干出一流成效。

             

局县级以上领导,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