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副市长张庆伟带队参加中国首届双碳技术大会暨第四届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恳谈会
【编辑日期:2023-05-30】  【作者:zzst】    【 关 闭 】

5月26-28日,首届中国双碳技术大会暨第四届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恳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副市长张庆伟应邀出席,并代表枣庄市政府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主要聚焦“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发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共建科研机构、高端咨询智库,联合推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为枣庄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双碳”大会共设置氢能论坛、碳经济论坛等19个分论坛,其中碳经济论坛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枣庄市科技局共同承办。分论坛上张庆伟副市长作了“枣庄市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主题城市推介并进行项目发布。通过“双碳”大会的高能级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活动,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促成相关领域科技成果来我市落地转化。

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与盐城工学院在分论坛上签署了新型固碳胶凝材料科技创新合作协议。重点发挥盐城工学院基础研究、人才资源和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产业资源等优势,为解决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业化,快速发展中的企业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孵化等需求提供保障。

   

市、区(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及16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了大会及有关论坛,充分抓住高层次平台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交流合作。市科技局与天津大学教授专家就新能源电池领域成果转化落地进行了初步洽谈,并邀请来枣进一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