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枣庄市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编辑日期:2014-12-05】  【作者:zzst_gov_cn】    【 关 闭 】
    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鲁政办发〔2014〕22号、枣政办发〔2014〕27号文件通知的有关规定,现对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枣庄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重要举措,是我局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部门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学习鲁政办发〔2014〕22号、枣政办发〔2014〕27号文件,并对相关类目的文件信息进行了整理,完成有关工作文件与公开信息的网上填报工作,基本实现网上查询功能并逐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投诉机构等有关职能。并派专人专职负责枣庄政务网科技局板块的信息编辑、发布、整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80条,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由局领导审查后发布,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信息以及其他信息等方面。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1.3%,公开了科技局的机构设置和机构职能、局领导工作分工、各内设机构职能等;政策法规15条,占6.8%,详细介绍了科技类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6条,占2.7%,针对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和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业务工作67条,占31.4%,详细介绍了科技局各职能部门及各区县科技局具体工作进展与实施;数据统计10条,占4.5%,对每一年度的科技立项,科技成果进行整理汇编;其他信息116条,占53.2%,综合了各类科技新闻及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动态的相关介绍。2014年科技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分上下半年进行两次新闻发布会,通过科技热线、鲁南技术市场、政务网科技局板块三种方式对外发布,累计接待公众查询700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等情况
  除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机关按照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依照国家物价与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执行,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收费标准未出台前暂不收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本人可向本机关提出减免相关费用的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相关栏目。2014年度未收取申请政府信息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2014年度我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遵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对信息公开保密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和长期监督,2014年未出现泄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在市府办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如门户网站的政民互动公众参与少、宣传教育培训薄弱等问题。2015年,我局将尽快完善查询、服务功能,并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和社情民意征集网上调查,进一步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责任编辑:枣庄科技局)